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老楼危楼调查:全市396栋D级危房亟待整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艾冀 贺梦秋)近年来,荆州市的新小区越来越多,但是仍然存在着不少老小区。有些楼栋年代久远,年久失修,经常出现漏水、外墙脱落等现象,橙色娘子军就曾接到过多起类似的求助。那么荆州的老楼、危楼多吗?目前这些老旧楼栋的现状又是如何?今天(2月1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老小区。

  汤先生的家在朝阳社区,住的是荆州市轮船总公司的员工宿舍。1990年,他搬进了这里,一住就是二十多年。生活虽过得越来越好,房子却越来越旧了。汤先生住在一楼,因为房子年久失修,家里面到处漏水。漏水、漏电,这只是汤先生面临的部分问题。汤先生说,他最担心的就是房子外墙。

  根据朝阳社区居委会统计,住在这一栋楼房里的居民共有75户,他们家都和汤先生家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居民们觉得这栋楼房太危险,自发组织对外墙的断裂部分进行了加固和粉刷,并竖立了警示牌,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朝阳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出台处理危房、安置居民的相关政策,不过,他们会尽量帮助居民。和朝阳社区一样,豉湖路社区也有许多老楼、危楼,最早的修建于60年代,到现在已经快60年了。用来支撑这些危楼的,仅是一根根钢筋。

  钢筋裸露、预制板掉落、房屋下陷等等,因为房子年数太久,而产生的这一系列问题困扰着这里的居民们。

  在豉湖路社区,一共有44栋宿舍楼,其中有31栋危房。除了居民自己对房屋进行加固,部分被产权单位买下的楼房也自行进行了加固,其他的大部分房屋没有做过任何维修加固措施。

  据了解,危房分为四个等级,A级和B级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C级和D级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其中D级危房的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栋危房。目前,荆州市共有危房976栋,其中D级危房396栋。下一步,荆州市房管局将加大老楼危楼的日常管理,加大C、D级危房整治处置力度,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后】现在,老楼、危楼的数量正不断增加,严重威胁着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荆州市将如何加强对危楼的安全管理?又将出台怎样的新举措?明天《江汉风》将带来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