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部署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今天(2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把“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务实重行,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新华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特殊性,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目标,坚守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社会稳定不出现问题三条底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取得“三农”工作新成效。

  李新华强调,要坚持以“四个农业”为抓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地生根。要大力发展市场农业,实施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着力引导工商资本进农村,积极培育农村专业合作社;要大力发展规模农业,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引导农民通过土地经营权流转、股份合作、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多种方式,实施规模经营;要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积极推广监利“福娃模式”、公安埠河葡萄产业发展模式,抓紧谋划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将华中农高区建设成科技农业的“试验区”和“样板田”;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加强生态工程建设。

  李新华强调,要完善机制、创新机制、深化农村改革,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各地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一有、两不愁、四保障”的标准,以巩固已脱贫对象的脱贫成效和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为目标,以发展提高和保障兜底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全市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长杨智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县市典型经验,并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副市长邓应军等参加会议。松滋市、公安县、江陵县、石首市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生态农业、扶贫开发、水利建设、绿满荆州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