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徐南平调研指导荆州市创建国家级农高区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昨天(2月14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率调研组到荆州,调研指导我市创建国家级农高区工作。徐南平强调,荆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努力打造全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徐南平一行先后深入长江大学实验实训中心、华中农高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华中农高区的产业规划布局、科研平台建设、高新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对我市依托华中农高区建设农业创新平台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徐南平指出,湖北省、荆州市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调整区划,搭建平台,为打造国家级农高区进行了积极探索。

  徐南平强调,荆州要围绕“为什么创建”、“建成什么样”来开展创建工作,要把破解“三农”难题作为发展的基本目标,坚持城镇与农村统筹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要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基本路径,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实现高新项目和科技人才良性互动和高效融合;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发展的基本保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荆州实际,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运行模式,创造更优发展环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表示,调研组现场指导是对荆州创建工作的最好检验、最大鞭策,为我市打造国家级农高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荆州将以华中农高区为农业高新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加强科技创新,增强农业发展动能,加快改革步伐,完善体制机制,为着力解决“三农”问题探索荆州经验。市委、市政府将按照调研组指导意见,抓紧落实,尽快完善措施办法,以更好的发展成绩迎接创建工作检查验收。

  市长杨智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级农高区工作情况。他说,荆州位于江汉平原腹地,农业资源丰富,科教资源支撑力强,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农业科技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荆州按照国家级农高区标准,形成了以农业创新、科技推广为一体,产学研相结合,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发展思路。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举全市之力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把农高区建设成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林红,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