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投今年总投资463亿 涉及棚户区改造等三大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王钊) 2月15日下午,荆州市2017年重点城建项目融资需求对接会召开,以项目为载体,为市城投公司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副市长傅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滞后,已成为荆州社会经济发展“短板”,而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远远不能满足城市建设资金需求。傅志峰要求,要充分认识城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城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影响力,齐心协力做好城建项目融资,希望各金融机构放心支持市城投公司用好用足国家政策,抓住机遇进行项目融资。

  市城投公司董事长汤光华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加快推进城投三期债、停车场专项债、绿色专项债等申报工作,努力争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积极探索产业基金、股权融资、PPN、PPP等直接融资,多渠道筹措资金,完成好城市建设计划投融资任务。

  会上,市城投公司分别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银行、浦发银行签订了相关协议,各金融机构就支持荆州项目建设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市城投公司作为经营城市、建设城市的投融资平台,近几年已累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公建设施、安置房、棚户区改造、片区开发等项目投资188.5亿元,相继建设了体育中心、临江仙公园、沙市中学、荆州中学、图书馆、主干道改建刷黑等城区重要基础设施。

  2016年,市城投公司通过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共获得各类金融机构授信152.8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3.1亿元;共完成各类项目投资91.65亿元,其中城建投资20亿元、土地收储整理投资19.3亿元、棚户区改造投资42.15亿元、片区开发投资10.2亿元;共委托公开出让政府储备土地493.84亩,实现出让收入8.25亿元。

  今年,市城投公司直接投资和参与投资的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长江大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等三大类47个子项目,总投资463.69亿元,融资需求370.95亿元。

  棚户区改造涉及城区20个片区

  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涉及荆州城区20个片区改造,改造用地面积12219亩,涉及居民住房4.47万套、征收房屋面积397万平方米,另需完成改造范围内约45家企事业单位房屋征收和搬迁补偿,总投资共计281.37亿元,融资需求225.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85.1亿元,城市发展基金40亿元。

  拟建设荆州植物园古城疏散搬迁4家单位

  围绕长江大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要求,根据荆州城市建设计划,拟建设荆州植物园、三个污水处理厂、豉湖流域河道整治、省园博会配套工程、古城疏散搬迁党校等4家单位以及城市主干道道路及排水工程等12个项目,总投资共计34.29亿元,融资需求27.4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23.35亿元,PPP模式融资4.08亿元。

  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达148亿

  根据市政府下达的城市建设计划,拟建设市城区生态园林工程、公安局看守所、城市规划馆、荆州职院扩建工程、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荆州机场等14个项目,总投资共计148.03亿元,融资需求118.4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3.98亿元,PPP模式融资82.67亿元,城建设基金1.77亿元。

  目前,上述项目前期调查、方案设计、可研编制、环评编制等基础工作正在扎实稳步推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