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我市中小学严防春季传染病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16

  “正值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高发期,请家长们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前日,荆州实验小学的家长们都收到了这样一份《告家长书》。

  记者昨从市教体局获悉,为加强中小学卫生与健康教育,省教育厅14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开展2017年春季中小学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后3周内,集中开展一次以“清洁校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环卫整治行动。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近日出现了几起H7N9禽流感病例,14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中小学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辖区中小学校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卫生和环境卫生管理,严防食物中毒和集聚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

  目前市教体局已向各县市区教育局转发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要把H7N9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作为当前学校卫生防病宣传教育重点,通过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师生、家长普及科学防控知识,重点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包括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避免接触禽类(家禽、野禽)、牲畜等易于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一旦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要立刻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保持居住及学习场所的经常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稠密场所;如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到医院看病,留在家中休息等。

  各学校还要落实晨午晚检制度,一旦发现师生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头痛、呕吐、腹泻等),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依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有效处置,防止扩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