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新校区一期土建工程完工 5月1日启动搬迁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2-17

  2月16日上午,记者到荆州中学新址施工现场了解到,新校区一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外场将于3月底整体交付,二期工程预计6月底交付。5月1日起,对硬件设施启动搬迁,暑假期间完成整体搬迁。

  配套建设项目已陆续进场,学校搬迁工作专班也已入住新校区。”荆州中学新校区迁建工作负责人杨从祥介绍说,作为一期工程的学校食堂、体育馆、行政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报告厅及教学楼等10多个单体已基本建成,二期工程(另3栋学生宿舍)也在加紧施工,6月底可交付使用。

  对于何时能启动搬迁,杨从祥介绍,目前,新校区水、电、管网建设等工作已完成。5月1日起,将启动搬迁。

  “首先是对老校区的桌椅、树木、文化石等进行搬迁,此后,再开始学生搬迁,暑假期间可完成整体搬迁。”杨从祥说,学校食堂及超市社会化管理招投标工作于5月1日启动,目前,正在加紧拟定学校封闭式管理办法。

  荆州中学新校区按在校生4000人、80个教学班的规模设计,总建筑面积75444.56平方米,包括3栋教学楼、6栋学生宿舍、报告厅、图书楼、艺术实验楼、合班教室、食堂、体育馆、行政楼、田径场和南北大门等,可为3000多名学生提供食宿。

  新校区学生宿舍按最新标准设计,均配有空调和热水系统,每栋楼均计划设置洗衣房和自动售货机。此外,新校区拥有现代化的食堂,一楼为营养快餐,二楼为风味小吃,三楼为教工餐厅和茶歇室。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新校区将采用万兆宽带骨干网,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教室安装“班班通”设备,实现教育教学的现代化;采取“一卡通”管理系统,学生持卡可以完成借阅、消费、考勤等系列工作;安防监控系统采用红外对射报警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