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可领社保补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局获悉,2016年度市直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申领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已启动。

  日前,记者从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 2016年,市就业局为5107名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780余万元,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658人。为让每名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享受此项惠民政策,荆州市就业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方便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办理申领手续。凡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直接就近到户籍所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提出申请,免去申领人员在荆州市社保服务大厅和社区往来奔波。

  据了解,市直2016年度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自2017年1月1号启动,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对社保补贴标准进行了调整。

  此外,对符合条件的申领人员,将补贴资金直接拨入申请人个人银行帐户,实现无缝对接。

  劳动就业部门提醒,社保补贴政策为连续性享受,自启动社保补贴之日起计算3年或5年,不得中途间断,逾期未办理视为自动放弃补贴,不予追补。社保补贴涉及个人资金,不得他人代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