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艺谋或来湖北拍《三国·荆州》 投资可能高达3亿

来源: 武汉晚报 2017-02-17

  眼下全球票房累计2.24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票房1.7亿美元)的《长城》,2月17日正式在北美及俄罗斯上映,而张艺谋导演的下部新片已经有了眉目。网络爆料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名叫《三国·荆州》,将于今年三四月份来湖北拍摄,武汉晚报记者多方查证,此爆料可信度极高。

  投资可能高达3亿

  所在公司有相关题材影片备案

  张艺谋要拍《三国·荆州》,武汉晚报记者最早是在去年11月份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电影创作生产研讨会”上得知,当时亦有报道(详见武汉晚报2016年11月27日第10版)。在研讨会上,博纳影业老总于冬透露,张艺谋正在筹备荆州三国古城的电影,于冬当时对湖北文化极为推崇,称赞湖北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拥有得天独厚的影视资源优势。

  过去几个月,也陆续有张艺谋筹备新片的消息流出,《长城》宣传期间,张艺谋就亲自表示正在打磨新片剧本,计划2017年上半年开拍。而刘德华、张涵予等演员的粉丝,也曾透露偶像接洽过相关角色邀约。此次网络爆料的阵容为巩俐、邓超、张涵予、杨洋、张慧雯、周冬雨等,但从导演到演员,目前对于《三国·荆州》的消息均不置可否。

  本报记者查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发现张艺谋目前签约的乐视影业,确实备案了一部三国题材的影片,已获准拍摄,据称投资高达3亿人民币。但是,乐视备案的片名不是《三国·荆州》,而叫《三国之最后的勇士》,故事梗概如下:周瑜擅做主张向镇守荆州的关羽宣战,志在夺回荆州。意在维护孙刘联盟稳定的孙权得知周瑜此举后勃然大怒。一场在孙权和周瑜之间的角力就此展开,荆州之役将何去何从?

  至少目前的信息显示,张艺谋所在的公司要拍三国题材、荆州故事的影片无疑,如此大手笔投资,让“乐视王牌导演”张艺谋执导也在情理之中,但一切仍待官方发布正式消息。

  早对《三国》有研究

  张艺谋曾言不信曹操有百万大军

  张艺谋有望执导《三国·荆州》的消息,目前是重点关注和热门话题。

  有期待者,因为张艺谋对于传统文化的执念和掌控能力有目共睹,与《三国》题材在气质上是相符的,他擅长的张扬形式和极致色彩,如运用在《三国》故事上,自有韵味。此外,从张艺谋此前的言谈来看,他对《三国》还是颇有研究的,《宿命:孤独张艺谋》一书中曾有记载,张艺谋曾谈论《三国》故事,开玩笑说不相信“赤壁之战”中曹操真有百万大军。张艺谋会如何解读《三国》故事以及其中的人物,令人好奇。

  不过,也有表示担忧者,因为张艺谋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往往更得人心,而古装题材一直颇受诟病,《英雄》《三枪拍案惊奇》《满城尽带黄金甲》,甚至刚刚在北美上映的《长城》,都遭遇过极大争议。《三国》故事又极其注重叙事,这恰恰是张艺谋古装片的软肋。(记者黄亚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