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华中农高区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农业科技“试验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2-17

  记者昨从华中农高区获悉,今年,该区将以建设国家级农高区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通过“以升促建”,为探索中国南方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

  今年,该区将力争实现社会总产值13.7亿元,地区生产总值6.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48.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60亿元。

  华中农高区将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该区将力争实现中试基地、中联国际院线、联投农业科技园、国电投、格力特、美华蜂业食品加工、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一河两岸”梅槐古镇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大力推进禾丰农业、米田绿山扩规、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交易中心、上海凯畅农光互补、长大科技园、桃花村农耕园等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路网,完成15.3公里在建道路收尾工作,新开工建设道路17公里、桥梁3座,做好与城北快速通道、428省道对接,形成与中心城区连通的10分钟交通经济圈。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城市配套功能,完成农高家园还建房二期主体工程,华师附属学校一期工程,确保秋季正常开学。

  科技创新平台将为华中农高区探索现代农业新模式提供动力、聚集要素。今年,该区将依托高校、院所和高新企业,建立20家以上院士专家站、省级以上研发中心、实验室,打造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加快建设第六产业研究与促进中心、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江汉平原现代农业资源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淡水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特色产业研发机构。建成长江大学科技创新园、湖北农科院创新园,完善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育苗工厂建设。鼓励高校和科研单位开放检测检验设备,筹建区域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2016年,华中农高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园区平台初现雏形。全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8亿元,桃花溪南路、乐居路等8条道路和桃花溪湿地公园等建设完成,汽车影院项目投入运营;湖北农科院荆州分院、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省新农村研究院、荆楚饮食文化研究院等一批科研平台落户,长江大学科技创新园、省农科院创新园等创新平台启动建设。(记者肖潇通讯员孙安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