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车辆未年检难逃法眼 荆州交警启用缉查布控系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随着荆州城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车辆的安全性能问题也变得尤为重要。为了保证道路行车安全,杜绝交通隐患,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大队九中队集中警力,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开展了针对逾期未年检车辆的专项查缉行动。

  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指挥中心,电子监控平台正对城区各个路口过往车辆进行自动监测,发现有逾期未年检的车辆,平台会自动发出报警。

  民警根据提示音,和系统抓拍的车牌、型号、位置等信息,立即通知该路段的民警,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拦截。

  在监测过程中,指挥中心发现一辆逾期未年审的黑色小轿车即将通过北京路与红星路口,便立刻通知附近民警在路口设卡,准备对其进行拦截。下午三点半左右,民警发现了与平台报警信息一致的车辆正通向路口,将其拦停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进行了检查。

  经查,该车辆的确逾期2个月未检,民警依法对其开具了处罚决定书。按照道路交通法第90条规定,逾期未年检罚款200元、记3分。

  民警告诉记者,车辆年检相当于每年给车辆做一次体检,只有发动机、制动、灯光等专业检测合格后,才允许上路行驶。车辆年检也是为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对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加大了整治力度,同时也通过该平台,能精准查询到每一台车的违法信息,依法对其处理。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仍在继续开展,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对车辆一定要按期进行年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