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江陵马家寨:引进特色产业扶贫有新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产业发展是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根本。江陵县马家寨乡通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方式,引进特色产业、扶持本地产业。依靠产业的带动效应,不仅扶起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志”与“智”,还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让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廖大强今年69岁,老伴患有癌症,孙子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属于因病致贫。由于廖大强年纪大了,田里的农活渐渐力不从心。去年,由工作队牵线,廖大强将土地流转到村里引进的蔬菜合作社,自己也到合作社里做起了打工一族。

  打工和土地流转的收入,再加上粮食直补,廖大强去年9月到12月的收入将近六千元,大大增加了廖大强的信心。

  长江村的千亩蔬菜产业发展基地引进的是枝江的明新蔬菜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060亩,村里有158户村民参与流转,其中贫困户17户。合作社鼓励本村村民利用各自的承包地,按技术要求种植特色蔬菜,合作社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还负责代销产品。

  在江陵县马家寨乡的杨渊村的田里埋着一些“宝贝”,这些“宝贝”就是中药材半夏。半夏广泛分布于中国长江流域以及东北、华北等地区。据《中国药物辨》上记载,半夏原产于郝穴杨家台,业内称为“荆半夏”。

  种植“荆半夏”的经济效益很高,杨渊村村民乐超正是看到了这点,于去年成立了半夏专业合作。半夏种植比较精细,用的人工很多。而在同等情况下,乐超优先聘用贫困户。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乐超可以提供种源,提供销路,让贫困户一心一意把半夏种好,为扶贫尽一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