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治超”保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货车超限超载不仅破坏公共道路,扰乱交通安全秩序,而且污染环境。为了治理货车超限超载乱象,从2月13日到8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开展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位于207国道旁的安家岔超限检测站,路政、交管、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正在路上执勤,这里虽然有很多来来往往的货车,但蹲守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发现超限超载的。

  随后,记者来到荆监一级公路“治超”点,一辆运输沙石的货车因为超载正在接受处理,按照规定,司机必须将车上的砂石进行卸载。经过检测,这辆货车实测总重量为54.17吨,而它的核定总重仅为25吨,超载29.17吨,超载率为116%。按相关规定,货车司机将被扣6分,罚款1000元。

  路政执法人员介绍,货车超限超载对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附属设施会造成了严重破坏,增加了公路养护、建设成本,缩短了公路使用寿命,仅我市每年就造成2个亿的经济损失;除此之外,超限运输还严重扰乱公安交通安全秩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超限运输的沙石、水泥、煤炭等散流体材料还会严重污染环境。

  此次路警联合“治超”范围涵盖荆州全市,而在今年1月,市交通、公安等部门就已经在中心城区开展了联合“治超”工作,累计检测货运车辆805辆,查处违法车辆265辆,中心城区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在路警联合“治超”行动中,各县市区交通、公安交管、特警、巡警等部门将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联合“治超”,同时对车辆绕道多的路段将开展流动检测。对非法改拼装车辆的加高墙板予以现场切割,并严格落实处罚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