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惊现“补丁小区” 10多栋楼被打上补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锦绣新城是公安县的一座楼盘,最近这里的业主跟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被人称为“补丁小区”,奇怪,“补丁小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小区呢?

  业主们说的补丁,小的有十几平米,大的有二三十平米,因为颜色比墙体颜色深,所以看起来特别显眼。这些被业主们戏称为补丁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原来,墙面上的补丁是胶水留下的痕迹。在锦绣新城十几栋楼体上,几乎每栋楼的墙面上都有这样的补丁。而这一切竟是为了防止雨水渗入室内。

  说起墙面渗水,张大姐就是一脸的无奈,她是锦绣新城的第一批业主,2010年,在这里买下了一套复式楼,上下两层装修花了不少钱,可是入住后仅半年,墙面上就开始渗水了。

  张大姐说,刚开始没装修的时候就没发现漏水,后来墙纸贴了以后,下雨才出现这个情况。墙纸被雨水浸湿后慢慢发霉,张大姐无奈之下只好再次装修,可新墙纸贴上后不久,雨水再次渗入,房子的墙面上又出现了一些霉团。

  和张大姐一样,二期业主李大姐的房子里也有雨水从外墙渗入。在李大姐靠北边的两间房间里,墙面都有渗水痕迹,李大姐找物业管理维修过,但是无济于事。现在,房子已经交房几年了,仍然空着。

  赵先生是小区业主维权的带头人。他说起初大家发现问题后,准备找开发商反映,但开发商早已离开公安县。给当地房管部门反映,房管也只能安排物业对房屋进行维修,但是反复维修后,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10多栋楼的墙面打满补丁,被大家称为“补丁小区”,现在,大家都已经被墙体渗水搞得疲惫不堪,希望有相关部门能够出面解决。

  房子大面积出现渗水,业主们认为,房子存在着质量问题。那么,房子是不是存在质量问题呢?记者走访了房屋建筑质量的主管单位——公安县建筑工程管理局。

  公安县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苏永华告诉记者,锦绣新城竣工后,由规划、质检等多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房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为合格。那么,既然是合格,为什么交房仅半年就出现墙体渗水的情况呢?

  同期:公安县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苏永华这在建筑上很常见,主要是温度变化和应力变化后,墙面裂缝导致渗水

  据了解,墙面渗水是比较常见,但像这样大面积的墙面渗水,实属罕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位副局长没有正面回答记者。不过他说去年年底,锦绣新城的业主向他们反映问题后,他们当即就组织了专业人员前往调查。目前已走访调查了30多户业主,下一步,他们准备与开发商和建筑商取得联系,争取妥善处理渗水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