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凝心聚力 城市在创卫中“蝶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660万荆州人民共同的梦想。过去一年,荆州全城动员,全民创卫,城市面貌、卫生习惯、生活方式都发生巨大改变。今年,我们一起来回顾,过去一年的创卫成果。

  2月10日,一次照常的“清洁家园”活动在荆州区展开,来自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各街道社区的3000多名干部职工和市民走上街头,对背街小巷、三无小区、城墙护坡等地全面进行大扫除、大清洗。参与洁城的干部职工和市民被亲切地称呼为志愿者。

  2010年,荆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宏伟目标。7年来,荆州坚持不懈,创卫惠民。因为脏乱差而深受市民诟病的中心城区菜市场便成了创卫的第一个战场。按照“改造一批、新建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全市标准化改造菜市场29个、维修8个。37个全新菜市场陆续向市民开放,并全面实现白条禽上市。洁净佳代替脏乱差,菜市场的变化,让市民赞不绝口。

  老旧小区改造,同样是一场硬仗。基础设施薄弱、环境脏乱差,无人管理,老旧小区求新求变。差什么就补什么,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荆州中心城区75个“三无”小区,在创卫中实现蜕变。

  与此同时,各项专项整治也全面展开。市中心城区确立总投资311亿元城建项目“大单”,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仅去年就粉刷、清洗临街建筑立面12.1万平方米;对中心城区75条主次干道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维修;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区主次干道新增泊车位8000个;全面实施公厕维修升级改造,维修改造、提档升级224座;全市1920家“五小”门店被入户整顿,实现了“公示牌、卫生许可证、卫生监测报告、卫生管理制度”等八统一;对1479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展开排查,餐饮单位量化分级评定覆盖率达到99%,小餐饮店加装三防设施占比达到94%,10条餐饮示范街,258家示范店相继亮相。

  荆州创卫,全城动员,这股凝聚的力量让荆州悄然蜕变。2016年10月,荆州成功通过国家爱卫办暗访检查,取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阶段性胜利。“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660万荆州人民将一如既往用智慧和汗水构筑幸福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