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拟投463亿发展城市建设 涉及棚改等项目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2-20

  记者昨从市城投公司获悉,2017年,该公司项目融资需求,涉及棚户区改造、长江大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等三大类47个子项目,总投资463.69亿元,融资需求370.95亿元。

  【投资涉及三大类47个子项目】

  近几年,市城投公司作为经营城市、建设城市的投融资平台,近几年已累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公建设施、安置房、棚户区改造、片区开发等项目投资188.5亿元,相继建设了体育中心、临江仙公园、沙市中学、荆州中学、图书馆、主干道改建刷黑等城区重要基础设施。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荆州抢抓国家经济政策,共策划涉及棚户区改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古城保护等重点领域项目投资约800亿元,市城投公司负责融资的项目464亿元。

  2017年,需由城投公司直接投资和参与投资的,涉及三大类47个子项目,总投资463.69亿元,融资需求370.95亿元,其中银行融资242.43亿元,基金融资41.77亿元,ppp模式融资86.75亿元,还款来源为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和项目收益。

  【今年棚改计划涉及城区20个片区】

  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涉及荆州城区20个片区改造,改造用地面积12219亩,涉及居民住房4.47万套、征收房屋面积397万平方米,另需完成改造范围内约45家企事业单位房屋征收和搬迁补偿,总投资共计281.37亿元,融资需求225.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85.1亿元,城市发展基金40亿元。

  【拟建设荆州植物园古城疏散搬迁4家单位】

  围绕长江大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要求,根据荆州城市建设计划,拟建设荆州植物园、三个污水处理厂、豉湖流域河道整治、省园博会配套工程、古城疏散搬迁党校等4家单位以及城市主干道道路及排水工程等12个项目,总投资共计34.29亿元,融资需求27.4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23.35亿元,PPP模式融资4.08亿元。

  【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达148亿】

  根据市政府下达的城市建设计划,拟建设市城区生态园林工程、公安局看守所、城市规划馆、荆州职院扩建工程、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荆州机场等14个项目,总投资共计148.03亿元,融资需求118.4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3.98亿元,PPP模式融资82.67亿元,城建设基金1.77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