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男子被带到菲律宾找工作,谁知竟成电信诈骗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20

  17日,在石首市看守所,一名青年戴着手铐被押解出来,面对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的几名公安民警,他自言自语道:“该来的躲不过,但我毕竟摆脱了东躲西藏的生活。”

  嫌疑人王某,31岁,家住石首市桃花山镇。据其交代,2016年6月,他在外打工期间,和表弟一起被人以找工作为由带到菲律宾。

  谁知到了菲律宾宿务市一別墅内,身份证和现金便被人拿走,所谓的工作便是不停拔打中国国内电话,以“公安局警察”名义,称对方银行账号被人洗钱,要向指定账户缴纳保证金才能洗清罪名。此时王某才明白上了电信骗子的贼船。

  尽管他也有过憎恶、犹豫心理,但最终还是拿起了罪恶的电话。

  当年8月28日,该团伙一次性便诈骗浙江省嘉兴市一妇女600余万元,其中王某分得20余万元,这使他又惊又喜。谁知好景不长,5个月后,该团伙被摧毀,成员陆续归案,王某的表弟也被抓获,他侥幸漏网,过起了东躲西藏的日子。

  由于被上网追逃,他身份信息都不敢用,看见警察便躲,今年春节躲在家中过年都不安生,时刻担心被警察抓走。

  最终他托亲戚,向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打听自首后的处理决定,经对方宣传法律政策和劝吿后,他于2月12日选择向警方投案自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