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0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听取《行风热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和《荆州市地表水功能区划》。

  会议强调,品牌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加强品牌建设,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品牌影响因素,从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科技孵化平台、提升产品质量标准等方面,着力打牢品牌发展基础,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作用。要以提升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品牌竞争力为主要内容,从一、二、三产业着手,通过丰富产品和服务品种,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等举措,推动供给结构升级。要从加强基础建设、优化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等方面发力,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政策保障、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品牌创建提供强力保障,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投资是稳定经济的“定海神针”,招商引资是投资的“牛鼻子”。全市上下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坚持做大总量与调优结构并重、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举,充分引外资、活民资、争央资,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真招商的浓郁氛围。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招商力量,落实大员上阵,坚持专员助攻,激励全员参与。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强化产业链招商,注重资产招商,运用基金招商,突出央企招商,大力招才引智。要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改善投资“硬环境”、提升服务“软环境”、抢抓政策“好环境”,以大招商带动大投资,实现大跨越。

  会议认为,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是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了解民情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社情民意表达的有效形式和方式。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风热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诚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坦诚为民,用心讲话,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有诉必应”的原则,按照规定时限,及时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对市政府通过“公众诉求平台”实时交办的“行风热线”群众诉求,各单位要认真及时办理,把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水功能区划,是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的重要基础。水功能区划确定了不同水域的功能定位,明确管理目标,强化保护措施,实现分类管理和保护,有利于科学引导经济布局与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可持续性、前瞻性、实用可行的原则,合理确定水域功能及功能顺序,实现自然属性和社会需求的有机统一。要从规划、监督等方面加强水功能区划管理措施,建立健全水资源保护机制,采取更加积极有效办法,不断强化水资源管理保护,加快生态市建设,保障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