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19”讲话一周年 荆州媒体践行48字职责使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胡佳 胡威虎)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提出48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为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年来,荆州新闻宣传战线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针,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过去的一年,“壮腰工程”向纵深推进,“一极两中心”目标确定,在转型发展中,媒体的作用愈加凸显。

  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荆州人民广播电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重点项目追踪》系列报道,持续关注事关荆州发展的大项目、大工程,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适时推出《荆楚派·春天》、《主播带你看荆州》等专栏,聚焦荆州文化旅游发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先后推出了《行政审批提速看襄阳》、《走镇江看环保》、《荆州行政审批改革》等主题报道,为荆州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鼓与呼。

  荆州电视台记者符松硕说,利用媒体作为信息交汇中心的作用和渠道,能够积极有效的帮企业解决招工难,以及产业对接或者融资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俯下身、沉下心、查实情、说实话、动真情。 

  2016年7月,荆州遭遇98+大洪水,荆州各媒体记者分赴各县市,全景报道荆州各地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洪魔的英雄事迹,同时积极作好抗洪救灾的外宣工作,先后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24小时》播出新闻20多条组,把荆州军民抗洪的英雄事迹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沈秋表示,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作为一名广播记者,她们时刻准备着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把群众当做最好的老师。

  2016年是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攻坚之年,荆州各媒体全方位报道“五城同创”,主题策划浓墨重彩,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创建的合力,促进了创卫长效机制的逐步形成,多次受到市领导肯定。继续推进“精准扶贫”系列报道,走村进户,反映农村新面貌,扶贫新作为。《荆州骄傲》摄制组行程一万多里,赴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高举民生大旗,树立民生品牌,推出“好人开讲”、“感动荆州”,让橙色旗帜温暖全城。

  2016年也是荆州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的一年。无线荆州、云上荆州、荆州新闻网全媒体阵列初步形成,线上线下双向互动融合,进一步打通各类媒体资源、统一指挥调度,让信息传播更加及时、生动。

  荆州电视台记者董奥称,在新媒体时代,只有在新闻的表现形式上不断创新,才能真正地更接地气的讲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

  媒体姓党,就是坚持党性原则,也是对媒体的要求。一年来,荆州各级媒体不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的报道,牢牢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做到媒体姓党、文以载道、融合发展。

  荆州日报社记者李天然说,作为一名党报时政记者,她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实践,深入基层,写出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好作品,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