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凤冠景汇园无预售证 违规销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2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网友张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发帖求助,张先生说,好不容易看中了一套房,也交了定金,现在却要退订,为什么呢?因为一查之下,这个楼盘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买了房也面临办不了证的局面,究竟是哪个楼盘敢无证销售呢,一起来看记者调查。

  张小龙告诉记者他早就交了两万元的定金,但是开发商这边似乎不愿意退,张先生说的这个楼盘是凤冠景汇园,和张先生一样交了买房定金的还不少。

  房子迟迟不开盘买房者嚷着退定金

  一位买房者告诉记者:“刚刚开始建的时候,就要内部认购,交了几年了,今天说明天开盘,明天又说后天开盘,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开盘。”因为开发商没有按原先说好的时间开盘,而且一拖再拖,买房者也开始有一些躁动和不安。究竟迟迟没开盘的原因是什么呢?张小龙告诉记者,自己后来了解到该楼盘没有预售许可证,办不了房产证。

  无预售许可证拿不动产证?悬!

  在《e线民生》2016年9月份的节目中,记者就曾报道过凤冠景汇园等楼盘没有预售许可证就向消费者预售房子收定金的事儿,现如今5个月过去了,记者在荆州开发区房管部门了解得知,凤冠景汇园依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

  凤冠景汇园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认筹的我们要退,因为没有开盘,我们肯定就要退掉是不是,这也要有个流程。”

  记者:“你们这边知不知道没有预售许可证是不能开盘也不能收定金这种模式的?”

  凤冠景汇园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我不知道,这个钱不是我们收的,我们搞不清楚。”

  当记者问负责人在不在时,工作人员回答不在,就在记者要离开楼盘去职能部门了解情况时,一位经理出来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这个预售许可证能不能拿到?”

  凤冠景汇园经理陈善斌:“这个预售许可证是肯定能拿到。因为我们是通过正规的土地挂牌,正常的渠道,通过竞争摘牌来的,不是不正规的公司,我们是正规的房地产公司。”

  陈善斌说,目前之所以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是因为土地出让金没有缴清,只有土地出让金交完后才能办理土地证,土地证办到手后才能办理预售许可证。陈善斌说,开发商拿出50%的土地出让金买下了这块地,而剩下的50%的土地出让金确实是出了问题。

  凤冠景汇园经理陈善斌:“由于银根紧了过后,银行对于房地产企业是不能贷款了,不能贷款过后就造成资金周转严重不足。”

  明知道在没有取得相关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凤冠景汇园依然还是在通过内部认购认筹等方式,违规进行销售活动。那对于这种违规行为,监管部门在如何进行监管呢?

  已对该楼盘下达处罚通知书

  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队长彭华军:“对凤冠景汇园,应该是从去年8月30日就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为我们是行政部门,没有行政强制权,在目前,开发商也没有执行,目前属于行政救济期,把这个行政救济期过完后,我们才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这期间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能再向它支付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

  买房者都希望房子早日开盘,但针对现在的情况,也难免产生了想要退定金的念头,那这笔钱能不能退呢?

  买房者需谨慎避免成风险承担者

  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队长彭华军说道,凡是有预售款性质的,开发商在没办理预售许可证之前收取的任何具有预售款性质的费用,都属于违法行为,都应该要退。彭华军也提醒购房者,在楼盘营销中心醒目处都设立了商品房买卖提示牌,注明哪些房子能买哪些房子不能买,消费者都必须了解清楚,已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的定金没有退,说是要走相关程序。买房的时候怎么不说相关程序繁琐呢?通过张先生这件事,可见开发商多么肆无忌惮,明知违规还是坚持公开销售,所以针对这样的不良商家,监管部门就应该采取各种方法,避免老百姓权益受损,同时也要提醒咱们购房的市民,咱们老百姓买房一定要先看房子有没有预售许可证再买,不要给不法开发商钻空子的机会,对于凤冠景汇园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的行为以及处理结果,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