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加速推进“港产城”一体化 拟新建疏港铁路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2-22

  近日,石首市政府发布消息,该市境内首条在建铁路蒙华铁路,将增设一条重要线路——绣林港区疏港铁路。这条疏港铁路拟南联蒙华铁路,北接绣林港区,设计线路全长19.345公里,建设工期为2年,工程总投资13.7亿元,目前项目已进入预可研评审。这标志着石首“港产城”一体化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疏港铁路建成后,蒙华铁路南下煤炭可在石首站进行铁路和水运多种方式联运,预测煤炭铁转水运量近、远期分别为80万吨、90万吨。届时,石首港将成鄂南湘北最大的煤炭综合码头。

  2016年11月30日,石首市政府与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近80亿元的“港产城”总体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将建设荆州港石首绣林港区“港产城”一体化、S221城区至桃花山路段28公里一级公路、G234江南梅家咀至高基庙(鄂湘界)段15.5公里一级公路、G234江北段4个项目。同时,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以东长江岸线及沿江产业园将作为远期规划开发区域。绣林港区已被纳入荆州港范围,成为荆州“1+4”组合港之一,岸线长15.9公里,码头总长10公里,泊位33个。

  目前,作为“港产城”一体化的重要支撑,石首市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占总投资的40%;石首通用机场项目有望纳入国家和省、市计划。(记者郭江峰通讯员车荣华张世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