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持定力立排头--论把荆州建成全省多极发展排头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2-22

  编者按:省两会期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荆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荆州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步伐加快,进一步坚定了自信。省委、省政府坚定支持荆州建设成为全省多极发展的排头兵。建成排头兵,推动大振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激情满怀,向着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省委书记蒋超良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荆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在突出全省“一主两副”区域发展战略的同时,着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加快培育和形成全省多极发展格局。蒋超良强调,省委、省政府坚定支持荆州建设成为全省多极发展的排头兵。这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全局的高度对荆州的战略定位、科学定位,是省委领导对荆州寄予的殷切期望。

  刚刚过去的2016年,荆州在全省10个千亿俱乐部里实现GDP1726.75亿元,排名第4,同比增长7.3%。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步伐加快的结果。

  喜看今朝,追忆往昔。曾经的大荆州辉煌无比。又曾几何时,面对发展位次后移、发展质效下降、发展后劲不足等诸多困难和问题,荆州大地一度踯躅彷徨。三年不飞,一飞冲天。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荆州人民重拾信心,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荆州上下阔步迈向复兴大荆州的征程。

  辉煌成就历史,挫折收获经验,定力锻造未来。当前,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成绩面前不停步,差距面前不沉沦,矛盾面前不折腾,保持定力,心无旁骛,肩负重托,不辱使命,荆州向着建设全省多极发展的排头兵奋勇前进。

  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找准位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湖北为长江之“腰”,荆州乃湖北长江之“腰”,荆州拥有483公里黄金水道,占全省长江干流近一半,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荆州建设成为湖北新的增长极、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全省多极发展新格局中找准定位。坚定不移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多极发展新格局,是省委、省政府今年将重点做好的工作之一。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3至5个经济基础好、带动能力强的地级市加快发展,形成新兴增长极。”荆州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坚定支持荆州建设成为全省多极发展的排头兵”和“荆州要在全省‘一主两副’、多极发展大格局中有更大作为”的定位与要求,谋定而后动,推进区域协同、城乡统筹,切实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

  在壮腰工程大振兴中找准目标。壮腰五年,荆州跨越赶超,成效有目共睹。有梦想就有希望,有目标才有未来。深入实施壮腰工程,加快推进“十年大振兴”,荆州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吹响勇立排头号角。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老工业基地改造、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级农高区、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城镇带、蒙华铁路建设等,都将拓展荆州壮腰新空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荆州的明天更美好。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潮平岸阔,逐梦前行,荆州大振兴风正帆悬。

  □特约评论员乔太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