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加快施工进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 董振华 郭鹏飞)洪湖燕窝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枢纽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施工人员紧紧围绕工程目标,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施工进度,到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8亿元,占总投资的31%。

  眼前正在指挥塔吊的工作人员叫汪旭,四川广元人,今年30多岁了,是燕窝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项目部施工班组的现场技术负责人,主要负责项目建设期间的钢筋、模板安装,从事这项工作十多年的汪旭对桥梁钢筋的安装轻车熟路。汪旭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些一线工人来说,技术都是十分熟练的,最重要的是安全,为了保障每名施工人员的安全,每天开工之前都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这已经成为一项制度。

  安全是项目建设得以稳步推进的关键,2015年12月1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加班加点,蹲守施工现场,科学合理调度施工人员,全力施工赶进度、抢工期,稳步推进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建设,目前,大桥累计完成桩基609根,完成承台119座,完成墩柱89根。

  据了解,燕窝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起自洪湖市燕窝镇团结村,止于嘉鱼县新街镇,大桥全长4660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33.5米,主桥主跨920米,项目总投资31.44亿元。

 

  【相关阅读】

  另据无线荆州客户端1月13日报道

  最新!揭秘石首长江大桥四个标段进展 有序进行中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四个标段施工正有序进行

  1月12日,记者从湖北交投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大桥四个标段施工建设正有序进行。该项目起点位于潜石高速公路与省道S103(汉沙线)的交叉点,终点为潜江至石首高速公路与江南高速公路的交叉点。本项目总里程39.723公里,包括长江大桥跨江段(含主桥、滩桥、跨堤桥)桥梁11.217公里;北岸接线17.847公里;南岸接线10.659公里。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2处,大桥管理所1处,养护工区1处。本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55.209亿元,概算总金额为75.21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3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0%。

  103#主塔

  SS-1标段起讫桩号K47+223.035~K65+075,路线全长17.85km :主要包括北岸接线、大垸互通、横沟停车区等。目前土石方完成总量的91%,桥梁桩基完成总量的100%,墩柱完成总量的88%,梁板预制完成总量的53%,涵洞/通道完成总量的100%。

  SS-2标段

  SS-2标段

  SS-2标段起讫桩号K65+075~K69+573.5,线路长度为4.498Km:主要包括北岸主桥(北岸塔墩及基础、北边跨混凝土箱梁、主桥北半桥上部构造架设)及北岸引桥0#至99#墩等。

 

  SS-2标段

  目前北引桥桩基已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完成总量的94%,箱梁架设完成66孔完成总量68%;北岸主桥桩基及承台已全部完成,主塔下塔柱施工已完成,中塔柱施工至第八节段,下横梁已完成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北边跨梁场地建设基本完成,预计2017年2月24日进行首片边跨主梁预制。

 

  SS-3标段

  SS-3标段起讫桩号K69+573.5~K73+888.50,线路长度为4.315km:主要包括南岸主桥(南岸塔墩及基础、主桥南半桥上部构造架设)及南岸引桥、滩桥等。

 

  SS-3标段

  目前南岸引桥、滩桥桩基已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完成总量的60%,现浇箱梁完成总量57%,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南岸主桥桩基及承台已全部完成,主塔下塔柱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下横梁施工。

 

  SS-3标段

  SS-4标段起讫桩号K73+888.50~K86+945.951,路线长度为13.057Km:主要包括南岸接线、石首东互通、白莲湖服务区、高基庙互通等。目前土石方完成总量的73%,桥梁桩基完成总量的100%,墩柱完成总量的82%,梁板预制完成总量的46%,涵洞/通道完成总量的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