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麦、油菜遭遇“倒春寒”如何补救? 专家来支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一夜北风吹,荆州重回冬天。冷空气造访,让正在茁壮生长的小麦、油菜等农作物遭受了一场“倒春寒”。

  荆州是油菜和小麦的种植大市,根据荆州市农业局提供的数据,2016年秋冬,我市小麦种植面积为198.4万亩,油菜面积达350.7万亩,占荆州全部种植面积的一多半。目前,正值小麦和油菜的重要生长期,这场突如其来的阴雨可能会给这两种作物的正常生长带来不少影响。

  根据气象局的预报,荆州市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期间气温低、风力大。那么,农户们该采用哪些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呢?

  荆州市农业局种植业科副科长曹建刚表示,一是要清沟排水,防止渍害;二是大棚育秧要注意保温。

  曹建刚告诉记者,阴雨天气期间的措施有助于减少损失,但阴雨过后的晴好天气也要注意,农户们要及时做好补救工作。一是要及时追肥、补充养分促进生长,二是要注意做好病虫害的防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