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启动 符合条件者可报名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23

  记者昨悉, “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启动,面向全国一线乡村教师开始接受申报。即日起至4月,荆州市符合条件的优秀乡村教师可登录“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提交申报材料。

  “马云乡村教师奖”自2015年9月启动,由马云个人出资,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寻找100位优秀一线乡村教师,持续3年给予每位获奖教师10万的现金奖励。去年,该计划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13省市评选出了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今年评选范围扩大至全国。

  湖北省教育厅介绍,我省现有9.9万名乡村教师。凡在乡镇及乡镇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连续任教3年以上、未受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的一线乡村教师,均可申报。另外,学生数超过200人规模的优秀校长可申报“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申报者可采用自我申报和机构推荐两种方式报名,申请材料统一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http://www.jackmafounda- tion.org.cn)提交,项目相关信息也将统一通过网站发布。

  评选工作包括以下流程:网络申报(2月至4月)→初筛300人(4月至5月)→初评提名教师180人(5月至8月)→终评确定获奖教师100人(10月至11月)→举办颁奖典礼(2018年1月)。(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