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接受检查考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1日,荆州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杨灵菲带领第3考核组一行,对市司法局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

  检查考核采取听工作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代表局党委所作的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局主要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考核组按照考核标准查看了相关资料,抽选部分代表进行了谈话询问,随机抽查了局机关2016年3个月的财务帐目。

  2016年,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大事、要事来抓,在全局上下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2016年,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落实法治惠民,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08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32333件,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达4510.7万元。

  该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离退休干部、普通干部代表参加了述责述廉大会。(通讯员曹红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