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失业保险费率下调 降低企业成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劳动者找工作,除了问工资,一般还要问“五险一金”怎么交,这“五险一金”涉及到的每一种保险,都有自己的作用。我们今天要说一说“五险”中的一项——“失业保险”。

  失业听起来挺可怕,但失业并不意味着牛奶和面包没有着落。只要所在单位和劳动者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失业保险缴费义务满1年,而且非自己主动辞职,就可以领取失业金。作为五项社会保险之一,失业保险是由单位跟员工共同缴纳。从2016年开始,失业保险费率进行了下调。

  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管理科副科长江辉介绍,我市于2016年5月1日起,失业保险费率下调至1%,单位为0.7%,个人为0.3%,此项政策延续两年。

  失业保险费率下调后,可以减轻企业失业保险费的缴费金额,降低企业的成本。

  此外,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湖北省重新制定了《湖北省关于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办法》,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给予稳定就业岗位补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