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调研荆州水文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彭小思)2月16日,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必武在市水利局局长郝永耀的陪同下专程到荆州水文局调研。

  邓应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国家地下水监测站点,询问了站点布设情况和仪器的功能;在砂管基地,详细了解了执法监管能力和管辖范围;在水环境监测中心,认真询问了水环境监测能力和服务领域;在水情分中心,仔细查看了水情传输设备,了解了水文预测预报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荆州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邓应军对荆州水文局成立以来稳步推进水文业务发展、准确提供水文情预报服务、积极参与水资源管理,为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2016年水文在迎战“98+”洪水中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水文局的职能很重要、工作很扎实、成效很显著,在变水害为水利之中水文大有可为。邓应军就当前水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优势,认真履职。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水文部门的资料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积极为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要抓住机遇,克难攻坚。习总书记提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战略,吹响了水生态保护的号角。水文局作为水资源水生态科研技术单位,要积极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荆州当好耳目参谋。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大职工队伍的技术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四是要以党建为核心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要学在先、干在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工作和言行,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

  最后,邓应军希望荆州水文局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行业排头兵,继续为荆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荆州市水文局局长王沫、党委书记王军陪同调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