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老姨妈珍藏家书数十载 回味亲人间满满深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 郭佩月)若要问世间什么样的文字最温暖?那一定是承载亲情的家书!在沙市区长港路居住的张姨妈家里,就收藏了很多珍贵的家书,今天(2月24日)记者也拜访了张姨妈,在一封封家书里品味过往的温暖与感动。

  “我们都很好,不用挂念,工资能够生活,身体也好,我还种了一点小菜园,黄瓜下来了豆角也下来了,明年还会更好。”读信的人叫张玉娟,一大摞的泛黄信纸里,承载着过去一段她和家人通信的难忘记忆。30年前,20出头的张玉娟随丈夫一起来到荆州,从此,他和远在河北的父母天各一方。家书成了他们传递亲情的主要方式。

  在那个通讯还不发达的年代,想父母了,就会提笔写,几乎是每周一封。张姨妈说,父亲熟悉的笔迹至今都是心灵最好的慰藉,每一次翻阅父亲的书信中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深情。

  2005年,张姨妈的父亲去世,她赶往老家料理完后事,就匆匆和家人告别回荆州,想起远在河北的老母亲,当时刚学会用电脑打字的张姨妈,用键盘敲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

  父亲去世后的第五年,母亲也跟随父亲的脚印离去了,子欲养而亲不待,张姨妈对父母有愧疚也有遗憾。父母走后,张姨妈再也没有提笔写过家书。

  多年来,通过网络或报纸,张姨妈陆续发表了很多感人文章,抒发自己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张姨妈还活跃在很多社交平台上,和网友们分享自己的点滴感受。每天张姨妈还会上微信,她将自己在朋友圈发表的文字和图片做成了一本本纪念册。

  很多生活中值得留存的,张姨妈都像对待父母的家书一样把它珍藏起来,细细品尝,慢慢回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