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书的故事:一封家书 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亲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由李春波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封家书》,曾红透大江南北,也让不少人找到共鸣。可见,家书对于一个家庭的意义有多么非凡。在荆州好人江美容家里,就有不少保存几十年的家书。

  “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知,会尽力帮忙。”当一字一句从嘴里蹦出,往事也一幕幕涌上心头。这封信是1986年3月3日,江美容的姐姐写给她的。那个时候,姐姐一家在河南定居了,好长一段时间,她们都是通过书信沟通感情。

  而每次翘首等待回信的时候,总是又激动又欣喜。收到来信,她也总会第一时间打开阅读。

  在书信中,和亲人分享近况,询问对方是否安好。虽然话语不多,但字里行间,满满都是亲情。

  在那个通讯并不发达的年代,每当想念亲人,牵挂她们的时候,江美容就会提笔写信。也会数次翻阅早已读过许多遍的书信,熟悉的字迹出现,仿佛亲人就在眼前。而在一些与长辈的书信中,她则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亲情交流、谆谆教诲,几张信纸,几个比划,勾画出的却是亲人之间浓浓的情意。

  随着通讯方式越来越发达,江美容和亲人之间联系便很少通过书信。但以往的那些书信,她还是仔细保存了下来。再次阅读这些书信,往事也是历历在目。

  现在,书信虽然写的少了。但江美容还是习惯通过纸笔表达感情,她经常会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些话语,送给自己,送给朋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