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传达中省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今天(2月25日)上午,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务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党办、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的工作部门和党务干部要保持定力,务实重行,奋发有为,在“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

  李新华指出,全市各级党的工作部门和党务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工作部门和党务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推动者,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根植于脑中,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始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水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李新华强调,要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党的工作部门,是党委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各项政策措施的参与制定者和贯彻执行者,也是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不同领域的重要承担者和具体体现者,负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监督之责,强化教育引导之责,强化责任追究之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李新华要求,要当好“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的推动者。要统筹全局,狠抓落实,抓好“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抓落实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公开化。要用好“指挥棒”,推动干事创业,突出舆论导向,强化产业支撑。把采访的镜头对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把报道的目光聚焦于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全市上下发展的气场升腾起来,把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迸发出来,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发挥职能优势,助推改革发展。引导、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多搞实地调研、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

  李新华强调,要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提升能力、优化服务,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办工作的新定位、新职责、新要求,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党办工作水平。要选贤任能、固本强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汇聚发展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主持会议。针对今年的党务工作,杨智指出,党务工作事关政治方向、发展大局和人心向背,是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营造浓厚氛围。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务干部的重要职责,理直气壮抓党建,尽心尽职抓党建。要切实强化对党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负起首责、主责、全责,以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明纪律、懂规矩、守底线、知敬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崔永辉、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蒋鸿、袁德芳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