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要太激动!3月,湖北还有这些事要发生

来源: 长江云 2017-02-26

  春光渐暖,与冷空气一别,即将迎来最舒服的3月,赏花、春游、放风筝……

  不要太激动,湖北还有这些事要发生!

  【政策类

  湖北省脱贫攻坚吹响“春季攻势”冲锋号

  3月底前完成

  1月23日,从湖北省扶贫办获悉,针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发起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找出“短中短”,拿出硬举措,集中力量攻坚拔寨。“春季攻势”在春节前展开,3月31日前完成。

  湖北强化自动监控管理

  3月1日起排污单位承担主体责任

  截至2017年1月,湖北省已实施污染源自动监控排口数1281个。从2017年3月1日起,全省所有排污单位需承担污染源自动监控相关工作的主体责任,委托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建设和运维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并承担相关费用。

  邮政服务升级:送达提速、不用自取

  3月1日起,修订后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将正式实施,原标准将同时废止。根据新标准,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省际其他地区之间的信件送达时间由原来的9天和15天,缩短到7天和8天;普通包裹从用户自取变为按址投递。此外,邮政企业对用户投诉答复结果的时限由现行标准规定的3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

  《电影产业促进法》3月实施

  电影行业将“有法可依”

  中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从此,中国电影行业将“有法可依”。电影行业中长期存在的诸如盗版、剧本荒、票房造假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同时观众的观影体验将得到提升。

  武汉儿童大病救助年龄扩大到18周岁

  3月1日起可申请

  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工作继续作为武汉市政府2017年十件实事之一,救助的对象放宽为:本市户籍、今年1月1日未年满18周岁、患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少年、儿童。

  白血病患儿一次性救助金额仍为5万元,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一次性救助金额为3万元,已申请获得救助的患者,如后期进行了骨髓移植治疗,可再次申请骨髓移植救助金5万元,据武汉市红十字会预测,将有约100名患儿受益。

  武汉户籍制度改革新规3月起实施

  在武汉工作多年迟迟不能落户,想必这是许多人的一道难解之题。《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后,在武汉市持有居住证的外地人口,符合条件可积分落户。

 

  【交通类

  3月1日起购买长途汽车票需实名

  湖北省交通厅发布通知称,3月1日起,对湖北省省际、市际长途道路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这意味着,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火车票一样,印上乘客的身份信息。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同一客运站当日发出的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注:16岁以下(免票儿童除外)没有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等购票乘车。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3月投入使用

  天河机场三期将于3月投入使用。三期工程新建了面积达49.5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长3600米、60米宽的第二跑道,高115米的空管新塔台,及25.5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其中,交通中心可实现航空、公路、城铁、地铁、公交、客运出租车及自驾等7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考试类

  全国研究生调剂咨询会

  3月1日武汉大学举行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旨在加强考生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改变线上信息单向传播的缺陷,及时地帮助已经上线但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选择意向调剂高校。同时帮助高校解决生源问题,促进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的成功率和满意率。

  湖北省预计招录选调生1600名

  3月起报名

  湖北省发布2017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公告,计划招录选调生1600名,本次招录应届生数量增多,对学历要求进一步提高。

  考生可于3月1日至3月7日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点击进入http://www.hbsrsksy.cn/)报名,3月18日进行统一笔试。面试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4月13日至16日进行。

  【活动类

  500余件意大利文物亮相湖北省博物馆

  东西方文化的碰撞

  阿波罗青铜头像、金橄榄叶头饰、狄诺斯瓶、女神维纳斯……

  意大利20余家博物馆的500余件套藏品亮相,许多文物都是第一次走出意大利展出。

  本次展览从地域和文明延续的角度,分为“地中海的历史和神话”“埃及人:法老的辉煌”“地中海航线沿途的古文明”等八个部分,包括大理石雕塑、壁画、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其中卡诺皮克罐、金橄榄叶头饰、雅典混酒器、阿波罗头像、马赛克壁画等带有浓郁地中海特色的文物。

  湖北省文化扶贫电影下乡计划放映1万场

  2月24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构建精神支撑助推精准扶贫”文化扶贫“春季攻势”暨电影下乡活动在红安县觅儿寺镇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计划全省放映10000场,将采用“一加二”的反映模式,以优秀国产电影加精准扶贫公益宣传片、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电影的形式展开放映。展映活动计划重点对全省4821个贫困村实行全覆盖,观影受众将达到千万次。

 

   乡愁农品会3月5日亮相武汉

  (图源网络)

  名优特农产品品鉴会暨乡愁农品会将于3月5日亮相江城。此次活动将汇集30家近百个品牌的绿色、有机、环保优质特色农产品,由行业权威专家、知名酒店高管、美食达人、新闻媒体以及市民家庭共同组成品鉴团,现场品鉴并投票评选出月度湖北名优农产品十强,年终参与评出年度湖北省十大名优农产品。

  沙洋江汉运河半马将起跑

  赏油菜花海游美丽汉江

  2017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18日开跑。

  赛事设计规模5千人,分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乐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乐跑3000人。比赛路线设置在江汉运河边,油菜花田旁,每一位参赛选手尽可在春光中享受最好的跑步体验。

  2017中甲赛程正式版3月11日武汉开幕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11日揭幕,到10月28日落幕,全年30轮240场比赛,共历时8个月。16支中甲球队将争夺2个中超名额,最后2名球队将降入中乙。揭幕战将在武汉卓尔与保定容大之间进行。

  第十四届中国苗木交易会

  在武汉花卉博览园正式举办

  (图源网络)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油菜花、樱花等等争相开放。

  这大好春光里,第十四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将在湖北省武汉花卉博览园正式举办。一个有着13年历史的知名苗木展会移师武汉后的首次亮相,向业界呈现出新面貌。本次展览自2017年3月30日至4月1日。

   世界最大风筝3月亮相宜昌百里荒

  (图源网络)

  草长莺飞三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暖人的春日里,风筝在天空飞舞,牵着线绳不知疲惫地奔跑,那是儿时自己快乐的世界。长大后发现,春日里的风筝,不止是童趣,也是成人的玩具。

  百里荒风筝节,最受关注的世界上最大风筝将亮相会场,面积达1600㎡!蔚蓝的天空中那一抹最亮丽的红最为瞩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