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招牌意外掉落致新买宝马车被砸 损失由谁来负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 最近,沙市区的周先生打来电话求助,说自己把小车停在某KTV楼下,却不料被掉落的招牌砸中,小车的损失究竟该由谁负责,周先生是否能获得赔偿呢?

  记者赶到沙市区某KTV楼下看到,一辆白色宝马车的天窗被砸出了一个大洞,后挡风玻璃也被砸碎。车主周先生告诉记者,2月20日上午九点多钟,他将小车停在该KTV楼下,然后便去对面办事,不料小车被砸了。

  据车主介绍,车是被楼上掉落的KTV招牌砸中,掉落的一大块玻璃还砸中了周边停放的其他三辆车。现在,楼前已经竖起了提示标语,围起了围栏,但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修理招牌的工作人员。

  事故发生后,车主周先生找到了KTV负责人,并得到了回复。虽然得到承诺,但周先生心里还是没底,因此找到记者求助。随后记者和周先生一起来到KTV,但该场所上午并未营业,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在此。记者拨打了该KTV负责人銮经理的电话。

  銮经理说,目前他正在武汉出差,无法接待我们。在电话中,他提到了该场地并非停车场的问题。但周先生认为,该场地虽然没划停车线,但很多车都停在下面。同时,这次事情毕竟是招牌的问题,就算不是车,砸到人了后果更严重。在沟通中,銮经理答应进行赔偿。

  周先生说,这辆白色宝马车是自己去年才买的新车,刚开了没多久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故,周先生希望小车被修复后还能获得相应的赔偿。不过,针对车辆的折旧费用,銮经理认为要等他回来后再和周先生进行协商。

  在没有施划停车线的位置停车,小车被商家招牌砸中,损失究竟由谁承担?记者来到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建筑物设施脱落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作为建筑管理人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由于周先生当时并非来此处消费,因此不能算作该商家的消费者。至于赔偿责任的问题,还应当考量周先生停车的场所性质。针对修理小车后的其他赔偿问题,事故双方答应协商,许律师建议,可以由第三方进行损失评估。

  许律师说,赔偿范围包括回复原状,也就是修理费用以及造成的其他直接损失,而且车子确实有贬值,损失双方要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要进行评估后,由法院来进行判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