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交通事故盘点: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倒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今年春运结束后,高速交警对春运期间事故进行了分析,统计发现,因违法停车导致的交通事故高居榜首。同时,在高速上因倒车引发的事故也不在少数,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幕幕惊险瞬间。

  今年1月27日中午12点10分,一辆驾驶奔驰的女司机,因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香港方向1162公里处的超车道上随意停车,后方两车避让不及,引发三车连环追尾。

  无独有偶,2月15日下午12点24分,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香港方向1157公里处,一辆武汉牌照的小车在超车道上停车,致使后方李某驾驶的小车行驶至此时减速,随后被其后方驶来的小车追尾,造成两车受损、人员受伤。目前,武汉牌照小车驾驶员因违法停车已到案接受调查。

  2月20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香港方向1197公里处,有一黑色小型汽车在快车道停车将近1分钟,导致后方驶来的两辆小车避让不及相撞。黑色小车见势不妙,驶离现场,民警通过监控锁定违法停车车辆,通知其前来进行处理。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双方车辆在能动的情况下,应尽量停靠到应急车道上,并在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拨打电话报警。同时,司乘人员转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候。您看这起交通事故,看的真叫人心惊肉跳。

  2月19日下午2点50分,沪蓉高速公路兴山至宜昌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行车记录仪显示,两车相撞后,两人正在理论,并未在后方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正当双方进行协商时,“砰”的一声,一辆红色小车从侧面撞了过来,造成之前事故中的一名驾驶员腿部受伤。

  高速交警介绍,因违法停车导致后方追尾或发生事故处置不当引发“二次事故”的,都要承担连带责任。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非常危险的,但仍有驾驶员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2月23日,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就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

  从监控视频上看,一辆满载货物的红色半挂车径直向后方倒车,而且还是在行车道上,此时路面车流量很大,后方来车纷纷避让,十分危险。驾驶员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调出另一台摄像机的监控画面还原了事情经过。

  原来20分钟前,这辆车由于运输的货物超宽,在超另外一辆货车时未控制好安全车距,不仅与货车发生刮擦事故,而且货物还撞到道路中央的防护栏上,导致货物散落。粗心的驾驶员却还浑然不觉,疾驰而去,直到开出一公里外,在过路司机的提醒下才发现货丢了。于是,他一着急,就直接把车倒回去了。

  驾驶员返回时正好被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当场查获。民警对其实施的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以及机动车运载货物宽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400元、记13分的处罚。因为驾驶员持有的是A2驾照,记满12分后将降级为B1B2驾照。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因为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无法准确判断你的异常行驶状态,可能会形成误判,极易引发追尾、碰撞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依法文明行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