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道路绿化改造升级 大美荆州今年将添绿4万余公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27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荆州市今年将继续加强生态建设,计划完成造林4万余公顷,使森林覆盖率达到25.95%,森林面积增长到36.5万余公顷,森林蓄积量达1499.65万立方米,着力建设生态人居环境,努力向“让荆州绿起来、产业活起来、农民富起来”发展目标递进。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以植树造林为重点,持续推进绿满荆州行动。围绕通道绿化、门户绿化、村庄绿化、洲滩(荒山荒地)造林、环湖林带、立体生态种养林业、休闲观光林业、城郊小森林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开展造林绿化,完成植树造林4万余公顷。

  为了确保超额完成绿满荆州行动三年总任务,今年将对通道绿化进行升级改造。中心城区所有道路绿化进行改造升级,绕城高速环线、汉宜高速、荆襄高速、318国道、荆监一级公路、荆当旅游公路、荆江大堤、江汉运河两侧各建宽度为30米至50米的环城防护林带,支持汉宜高速公路锣场出口、荆州北出口和荆襄高速公路荆州中出口处两侧各建30米至50米绿化带;抓好门户绿化建设,支持市中心城区迎宾大道两侧各建30米至50米绿化带,在高速公路(铁路)、国道、省道、一级公路、旅游公路两侧各建30米绿化带,全面完成随岳高速监利段通道绿化,重点打造荆州区川店镇12公里两侧各100米省级公路绿化。

  与此同时,今年全市还将按照“因地制宜,乔木为主,见缝插针,应绿尽绿”的思路,大力推进绿色示范乡村建设。力争做到房前屋后有“庭院林”、沟渠库岸有“护岸林”、田边地角有“防护林”和公共绿地有“风景林”,户平植树20株以上,全力打造123个高标准省级绿色示范乡村;各县市区按照标准建设一条迎宾大道外,出台推进农田林网建设的扶持政策,化解林农矛盾,及时落实生态补偿金制度,着力推进农田林网化。(记者郭仕新通讯员陈建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