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御河路路面积水 部门:已纳入城市改造计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范振宇)衣食住行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无论哪一方面出现了问题,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最近,荆州区的朱女士打来电话,说自己家门口的这段路常年积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路面积水成老大难 大家通行不便

  朱女士是御河路上一家药店的员工,也住在旁边的小区,她告诉记者,店门前的这段路从去年就开始积水,给附近居民和商户带来很大影响。

  记者看到,积水路段有200米左右,地势低洼,车辆从路中间驶过,都会溅起水花,过往的行人也只能小心翼翼的靠边走。

  朱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路面积水,这里还经常发生一些小的摩擦事故。为了解决积水问题,附近居民想尽了办法。

  对于积水的原因,大家怀疑是自来水管破裂和下水道堵塞造成的。为此,记者拨打了荆州水务集团客服电话,很快,抢修人员到了现场。

  荆州水务集团抢修队的刘士义师傅说,路面积水与自来水管道没有关系,可能是因为周围居民生活污水排泄不通造成的。

  知道了是下水管道的问题,记者给所属的梅村居委会反映情况。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员来到积水路段,与记者碰面。

  御河路已纳入城市改造计划

  居委会管不了,那么这个事情应该归谁管呢?为了帮大伙儿问个清楚,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荆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御河路属于市管道路,对于御河路路面积水问题他们之前就知道,也已经跟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反映过了。

  那么计划通过了吗?什么时候能进行改造呢?为了弄清楚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随后,记者从荆州市市政管理处了解到,御河路区域是荆州的老城区,地下没有排水系统,以前都是就近排到附近的河塘和水渠里。随着城市的不断建设,周边的沟渠都被填埋了,之后排水就没有了去向。他们也想了一些办法,可是都无法实施。

  御河路的地势比凤凰路低,它的雨水无法进入凤凰路的管网中。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修路。目前,御河路道路工程已经列入荆州市2017年市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了。根据计划,御河路改造道路全长1200米,包括征地拆迁、排水、绿化工程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