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男子穿梭大街小巷 用钢笔描绘荆州最美的样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荆州的美有多少种表达方式?是用相机记录下风云变化的宝塔河湾?抑或是用水彩画出历经沧桑的斑驳城楼。近日,一组用钢笔描绘的荆州美景图在网上走红,赢得了不少荆州网友的点赞。记者也联系到了这些钢笔绘画的作者。

  斑驳的古城墙、静谧的中山公园,雄伟的古寺殿宇……最近网上热传的“钢笔绘荆州”系列画作,引得众多好评。大家都在猜测这些钢笔画出自哪位文艺男青年之手?与想象中的不同,钢笔画的作者代宜松更有几分儒雅之气。55岁的他是一名银行职员,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这些钢笔画。

  代宜松画的都是荆州的标志性景物,其中沙市中山公园的中山纪念堂,是他自己比较满意的一副作品。

  为了更细致的表现出屋檐上的曲线,代宜松在中山纪念堂门口,一坐就是三个多小时,不少在附近锻炼的市民都为他的这幅作品点赞。

  每一个景点有着不同的特点,创作起来的难度也不同,有时候代宜松需要先用相机将景物拍下来,回到家中继续创作。这幅《小北门》,他花了20多个小时才完成。

  代宜松的作品或刚劲有力、或淡雅沉静,其实,他并没有经过专业的美术训练。

  代宜松是松滋人,2004年调到荆州城区工作,从那时候开始,热爱生活的他几乎每天都要到城区的各个景点走走看看。

  从2012年开始,代宜松正式开始绘画创作,每个周末他都穿梭在荆州的大街小巷,只为寻找荆州最美的样子。

  目前,代宜松已经创作了四十多幅荆州美景。他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在五年之内完成“荆州百景系列钢笔画”。

  代宜松说,下一步,他准备到周边的县市去采风,把整个荆州的美景呈现出来。

  每完成一幅作品,代宜松都会发到网络上给朋友分享,因为绘画,他也结交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代宜松说,支持自己不断坚持的下去的,就是那份浓浓的家乡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