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农户种50亩东北大葱 收购价跳水导致大葱滞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大葱是一种常见的配菜,有些人也喜欢直接把大葱蘸酱吃。江陵县沙岗镇三合村的村民段师傅打来电话,说他们有30多万斤大葱,已经到了可以收获的季节,却无人问津。

  段昌立是江陵县沙岗镇三合村人,2013年成立了合作社,一直种的是一些常规品种。为了提升乡亲们的收益,2016年,段昌立到多地考察后,决定种50亩东北大葱。

  2016年5月,段昌立和乡亲们把大葱种子播了下去,挖沟、施肥、打药,大家都期待着2017年大葱能卖个好价钱,可没想到,大葱的价格却不断下跌。

  记者看到,这些大葱长的青翠欲滴,非常好看,除了做菜,还可以直接生吃。

  在大葱田里,记者发现,有些大葱已经结了花苞就要开花了,而一旦开花,大葱的品质就会急剧下降。

  段昌立说,这50亩地总共投入了15万元,只有每斤卖到七毛钱,才能勉强收回成本,而市场上的收购价仅为两到三毛钱。

  以往收购价达到两、三块的大葱,为什么今年才两、三毛钱?段昌立分析,可能是因为受到外地市场冲击。

  电视机前的您如果对这些大葱感兴趣,可以拨打8234567,或者直接与段昌立联系,电话:18972115788。

  【编后】记者也在两湖市场询问了一番,大葱的收购价确实有大幅度下降,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农民朋友在种植时又该注意什么呢?请关注明天的江汉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