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交警一离开 行人继续闯红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贺梦秋)这2天,《江汉风》连续报道了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今天(2月28日),记者继续展开调查,看看大家是否会遵守交通规则。

  荆州区花台是车流、人流较为集中的地点之一,即使滚滚车流,也没拦住闯红灯的人们。“闯红灯大军”穿行在车流中,正在执勤的交警立刻吹响了警哨,提醒行人退回到斑马线后。大部分市民都选择了耐心等待绿灯。即便有警哨和摄像机的双重提醒,仍然有一些市民抱着不会有事的侥幸心理,快步冲过了马路。

  过了半个小时,路上车流增大,道路拥堵,交警离开了斑马线,到其他地方执勤。这时,等待已久的人们纷纷迈出了脚步,迫不及待的闯过了红灯。十分钟后,交警回到了路口,过马路的市民们又纷纷站在了斑马线后,耐心等绿灯。看来,路口有无交警执勤,市民反应大为不同。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认为,如果有交警执勤,他们会更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也有一些市民觉得,不管有没有交警,遵守交规关键靠自律,有人还建议出台整治措施。比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安装了伸缩护栏防止行人闯红灯,同时还让违规行人去做交通劝导员。但是想要彻底消灭“乱穿马路”的陋习,还需要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应该从自己做起。

  【编后】那么应该如何整治乱穿马路的现象?对于这些现象是否需要适当的处罚措施呢?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到无线荆州上发帖,更好的督促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他人,也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