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提升防范各类风险挑战水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8

 

视频: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2月2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李新华指出,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做政权捍卫者、平安建设者、公平正义维护者、群众利益保障者。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善于从政治上认清形势,分析问题,谋划推动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要践行为民宗旨,守护公平正义,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破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李新华要求,要牢牢把握今年政法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把打赢维稳攻坚战上升到保障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个大局上来认识、来谋划、来推动。要以最高标准做好工作预案,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和问题评估得更充分一些,早谋划、早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要以最大的力度深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深入基层,全面排查,推动问题及时解决。要以最实的措施确保重点风险防控万无一失,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重点领域矛盾化解,牢牢拧紧每道“安全阀”。

  李新华强调,主动融入、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要强化政治担当,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发展意识,保护和激发社会创新活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政法工作群众满意度。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市领导段昌林、张钦、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

  杨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四个意识”,以高的政治站位、强的政治担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士尽责。要强化法治引领,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化解矛盾,争当法律的“守护神”、法治的“践行者”、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要强化务实重行,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高维护安全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崔永辉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围绕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把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工作主线,依托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这个重要载体,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平安法治荆州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公安、法院、检察、司法行政和综治、法治、维稳、信访工作。

  松滋、沙市、洪湖市(区)委政法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