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查出172公斤“问题牛肉” 集中整治2个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3-01

  执法人员对在绿化村菜场查获的问题牛肉过秤。记者梅闻摄

  昨日凌晨5时,市、区畜牧、食药监、城管、公安等多部门3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专班,对沙市区6个市场牛羊肉交易和白条禽经营情况进行集中巡查,查获172公斤“问题牛肉”,全部予以暂扣。

  现场:专班巡查菜场 揪出172公斤“问题牛肉”

  凌晨5时20分,联合执法人员在航空路新生市场肉类销售区,一边仔细查看每个摊位悬挂的待售牛肉,一边向每个经营户宣传牛羊定点屠宰政策,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到定点屠宰场屠宰、进货。

  在一摊位前,执法人员发现悬挂的牛肉表面湿漉,肉眼可见有水分渗出,涉嫌“牛肉注水”。执法人员亮明证件,要求摊主出示检疫合格证明。面对质询,摊主支吾不清,最终承认所挂牛肉不是在定点屠宰场屠宰的。执法人员判定该批牛肉未经检疫,且注水明显,属私宰牛肉。

  经执法人员现场过秤,该批牛肉共132公斤。沙市区食药监局对该批肉品全部予以暂扣,并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涉嫌经营未经检疫检验肉品的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在五一路庄王庙市场一牛肉经营摊位,再次查获40公斤未经检疫检验的牛肉。

  昨日上午,执法专班还巡查了绿化村市场、迎喜街市场、白云桥市场和杨林堤路红星市场,共暂扣172公斤“问题牛肉”,未发现活禽交易。

  部门:集中2个月整治 严打牛羊和活禽私宰

  去年8月1日起,中心城区全面实行牛羊定点屠宰,8月20日起全面实施白条禽上市,保障了市民食品安全。春节期间是消费高峰,一些经营户受利益驱使,牛羊私宰、牛羊肉注水、活禽交易有所回潮,严重影响了食品安全。对此,市政府决定,自本周起,将持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牛羊屠宰监管和市场活禽交易集中整治。

  市创卫办执行副主任、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欧阳金旭明确表示,此次联合执法将采取统分结合、市区联动、部门配合的形式,由突击检查转为日常巡查,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将重点打击牛羊私屠滥宰、注水肉上市、市场活禽交易与屠宰、餐饮单位进购、加工活禽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市民食品安全。(记者肖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