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南湖水厂改造进展顺利 预计今年7月重新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近日,记者从荆州水务集团了解到,南湖水厂一期改造、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一户一表改造等大一批工程接连开工,那么这些项目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实惠?

  目前,荆州水务集团南湖水厂正在进行一期工程改造,施工工人正在拆除构筑物、管网、阀门,项目负责人介绍,南湖水厂始建于1965年,经过50几年的运行,供水能力、生产工艺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城区发展、市民的需要。经过改造和技术升级后,南湖水厂供水能力将由日均10万吨提升至15万吨,水质标准也将大幅提高,预计将在今年7月用水高峰前可以重新投入使用,改造期间,城区供水不会受影响。

  城区供水能力提升的同时,管网也在向乡镇继续延伸。今天(3月1日)上午,在荆监一级公路江北农场段,荆州水务集团的施工工人们正在疏挖管道,将通往江陵资市的供水管道进一步延伸至江北农场水厂加压站,管道直径30厘米、管线长约3公里,该工程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据了解,江北农场水厂水源来自2公里外的江北水库,随着原水水体的污染,制水工艺的陈旧,供水水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给水工程完工后,当地2万人可放心喝上城区自来水。

  目前部分农村安全饮用水项目,后期维护缺乏资金、人才管理,水质、供水可持续性面临考验,通过建立“大水厂、大管网”,推进供水城乡一体化建设,可解决这一难题。目前,荆州城区供水向周边乡镇延伸完成近90%,今年,荆州区李埠全镇、纪南文旅区海子湖片区将纳入供水范围。

  与此同时,城区“一户一表”水改项目正在抓紧推进。记者在塔桥小区、塔桥花园看到,施工工人们正在小区里重新铺设管网,为900多住户、商铺实行分表到户,可解决管网严重老化、漏损、水压不够、水质较差、水费高额缴纳等多方面遗留问题。

  据了解,目前城区“一户一表”改造已经完成80% 。水改工程仍在持续推进当中,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如果还没有完成“一户一表”改造,俗称“合表居民用水”的,收费标准将在阶梯用水的基础上,直接按第二阶梯收费,属于加价收费范围,未水改用户可申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