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积金还贷手续简化 缴存资金可冲抵还款本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3-02

  为了让公积金缴存者每个月还款更加方便,从本月起,荆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升级贷款回收系统,升级后,过去按月提取公积金存入职工还款卡的方式,简化为直接使用借款人公积金缴存资金冲抵每月的还款本息。

  简化后的还款方式,针对职工缴存金额的不同,也会有一定区别。如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金额大于每月还款金额的,直接划扣公积金,不再扣除还款银行卡中的资金。

  月缴存金额小于每月还款额的,划扣当月公积金缴存资金,差额部分从还款银行卡中扣除。

  此外,借款人在办理提前还本或结清贷款时,可使用个人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用于偿还贷款,不足部分从还款银行卡中扣除。

  据了解,还款方式简化后,原有按月委托划扣协议依然有效,无需再次签订。未签约的借款人若需开通此种还款方式,要到中心各营业部贷款柜台办理划扣协议。另外,借款人单位需按月汇缴,以保障个人公积金账户中资金充足。

  【提醒】

  为保证按月足额还款,公积金月缴存额小于还款额时,将扣划主借款人银行卡中的资金,请保持卡内余额充足,以免造成违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