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中华文化 著名诗人与荆州中学学子齐诵诗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02

视频:“亲情中华 文化讲堂” 走进荆州中学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伍晓露 赵树杰) 今天(3月2日)上午,“亲情中华·文化讲堂”活动走进荆州中学,著名诗人、艺术家们与该校“珍珠班”学生欢聚一堂,举行阿紫诗歌朗诵会,感受亲情的可贵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省侨联主席谭作刚、副市长向斌参加活动。

  刘奇说,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与当代著名诗人、艺术家们联合开展“亲情中华·文化讲堂”走进校园活动,就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荆州是该活动创办以来的第一站,意义深远,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些优美的诗歌中领会亲情,感受文化,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不断进步。

  向斌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文脉和灵魂,折射着一座城市的文明进程和文化积淀,这次活动在荆州中学举行,通过优秀的诗歌作品,起到了鼓舞人、引导人、塑造人的良好效果,期待本次活动能在荆州开出精神之花,结出向善之果,传递励志正能量,进一步推动荆州文化繁荣。

  在活动过程中,黄晓丽、于同云、张立春、侯玉萍等艺术家先后朗诵了当代著名诗人阿紫的《生如胡杨》《中国力量》《锦绣》《趁父母还在》等作品,阿紫还亲自上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英雄》。诗人和艺术家们的朗诵,或慷慨激昂,或低回婉转,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文化和语言的魅力。

  阿紫说,看见“珍珠班”的孩子们能成长得这么优秀,看见孩子们的笑脸在校园里绽放,她也感到很欣慰,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也离不开社会,希望这一个个“珍珠”能凝聚成强大的力量,通过他们去影响更多人,带动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走出困境,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珍珠生”们与艺术家们一起朗诵了诗歌《中国少年》,还为大家用手语演绎了歌曲《感恩的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通过这次活动,既感受到了浓浓的诗歌氛围,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之大,又加深了自己对亲情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市侨联精心组织,现场还发起了“我为母亲写首诗”征集评选活动。据悉,荆州中学“珍珠生”是通过市侨联积极争取、获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捐助的一批品学兼优、家庭又较为贫困的学生,每年级设一个班,共150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