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片鸟群荆州夜空飞过 原是夜鹭驻扎明月公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前两天,一则“机场为鸟群让出生命通道”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热传。而就在昨天,一位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爆料,说自己在荆州也看到了大片鸟群飞过,那么这些是什么鸟?它们又是飞向哪里呢?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群群黑色的大鸟快速扇着翅膀,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接连不断,每一行都有成百上千只候鸟组成,场面十分壮观。而昨天晚上7点左右,荆州的马姨爹也在明月公园拍下了大片鸟群飞过的视频。

  成百上千的鸟儿成群飞过,马姨爹感到很诧异,立刻用手机拍了下来。马姨爹的老伴说,这种鸟以前在明月公园里也看见过,但这种成群飞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马姨爹说,昨天飞走的鸟群,跟以往的候鸟迁徙有所不同。

  那么这些鸟是什么鸟,晚上又为何成群飞走呢?记者也找到荆州市观鸟协会会员了解情况。

  刘华农介绍,夜鹭这种鸟特别容易受到惊吓,稍微大一点的声音都会惊动到它。而且从视频分析来看,并不像是夜鹭迁徙的过程。

  夜鹭羽毛呈现灰黑色,是头大、颈短、健壮的中型鹭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这两年,荆州多了很多鹭鸟,有夜鹭、绿鹭和池鹭等,但主要以夜鹭居多。

  随后,记者在明月公园看到,树林中还是有不少夜鹭,而且部分夜鹭都开始筑巢了。

  看着这些可爱漂亮的小家伙,让人忍不住想亲近,但鸟儿有鸟儿的生活,我们不该去打扰。可能您对鸟类知识了解不多,但不吃鸟类,不破坏他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能做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