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创新早春行】克林纳奇高分子:一块海绵的新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招商引资,是快速增强一个地区工业底盘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以“造血”带“换血”,激发鲶鱼效应的关键。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除了众多技改和新引进项目的投产,在招商引资上,也同样取得了成效。这些项目虽然刚刚起步,但在发展后劲上,却有着较好的前景。《荆州新闻联播》将为您介绍这些全新的投资项目。

  克林纳奇(荆州)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荆州开发区佳海浙商工业城的一家新引进企业。该公司2009年成立于北京,主要致力于医用高分子材料和工业仿土基质的研发与制造。去年6月,企业与荆州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虽说名字叫医用高分子材料,但在实际应用中,该公司的产品还有一个更通俗的名字——“医用海绵”。

  据克林纳奇(荆州)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鹏介绍,骨外创伤以及烧伤创伤以前都是用纱布,纱布要经常更换,造成二次伤害,而且还有粉尘掉落伤口,但是医用海绵敷压引流材料不用更换而且没粉尘不会造成二次伤害。

  除了用于骨折和烧伤用的敷压引流材料,胡鹏表示,他们公司的产品还有用于手术止血的脑棉片等,目前,我国的这类医疗材料还主要依赖进口,价格高昂。

  据了解,克林纳奇在荆州的投资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佳海浙商工业城这边主要负责医用高分子材料,也就是脑棉片和敷压引流材料的研发和制造,另一个则位于江陵开发区,主要生产用于城市绿化的仿土基质,也就是所谓“人造土壤”。

  胡鹏介绍,仿土基质外形和泥土是一样的,泥土的优点都具备,但是没有泥土的缺点,不会水土流失、不生虫。除了不流失、不生虫,仿土基质还有重量轻、可直立、可塑性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室内绿化、城市外墙垂直绿化和高速公路护坡等领域,是构建“森林城市”、“海绵城市”的关键材料,市场前景不可限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