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荆州多措并举 提高生活垃圾清运效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日产量也逐年增加。为避免垃圾堆积对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荆州市城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城区生活垃圾清运效率,避免清运过程的二次污染。

  正在沙市区北京路上进行清扫工作的保洁员叫罗祖秀,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罗祖秀告诉记者,她今天的工作从早上四点就开始了。

  罗祖秀介绍,每天清晨4点到7点为大扫阶段,这个时候所有的保洁员都上路,7点之后转入道路保洁阶段,分早中晚三班轮流值守。

  经过十几分钟的清扫,罗祖秀的手提式簸箕里已经装了不少垃圾。这时,一辆小型巡回密封垃圾清运车开了过来,罗祖秀随即将垃圾倒进了清运车。

  为了更有效的收集沿街的垃圾,弥补环卫人员的不足,城管部门在各条道路上还配备了另一种“秘密武器”--快保车。

  快保车上配备有工具箱、垃圾斗、簸箕、扫帚、垃圾捡拾器等。一般街道人流量大,垃圾比较多,单一用人力来捡拾垃圾既费力、保洁也不及时。使用这种快速保洁车不但可以捡拾、清扫烟头、废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垃圾,还可以随时随地地维护环境卫生,降低了保洁员的工作强度。

  当快速保洁车车内的垃圾积存到一定量后,会将垃圾转移到巡回密封垃圾清运车,清运车满载后,再将垃圾运送到垃圾中转站。

  记者了解到,目前荆州中心城区日均产生垃圾约1000吨,共有27个垃圾中转站,收集垃圾的方式共有三种途径。一是工人4点到7点进行大扫收集垃圾;第二就是临街道路果皮箱、垃圾桶的收集;第三就是单位临街门店的上门收集。

  正是由于多方高效配合,实现了垃圾不落地、不袒露、日产日清。有效的保证了城区道路的清洁卫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