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添生态屏障!荆州城区每年将建3个500亩小森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3-03

  记者昨从市林业部门获悉,中心城区从2017年开始每年建设3个500亩以上的小森林,各县(市、区)城郊每年建设2个500亩以上的小森林。

  根据国家森林城市的标准,城区要建有多处以各类公园为主的休闲绿地,分布均匀,使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基本满足本市居民日常游憩需求;郊区建有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其他面积20公顷以上的郊野公园等大型生态旅游休闲场所5处以上。

  目前,荆州建有荆州八岭山、洈水两个国家森林公园和公安黄山头、石首南岳山两个省级森林公园,森林保护面积1.22万公顷。国家级湿地公园5个,省级湿地公园共6个,面积48—4000公顷。

  另外,荆州计划在中心城区建成城区、郊区一体化的森林生态屏障。中心城区从2017年开始每年建设3个500亩以上的小森林,各县(市、区)城郊每年建设2个500亩以上的小森林,各县(市、区)在每个乡镇建一个乡镇公园或乡镇成片森林。

  目前,公园绿地服务半径500米覆盖率为76%(园林城市验收标准为大于90%)。现状较国家标准还相差14%,荆州计划完成386公顷公园绿地建设后可达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