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努力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全面推动全民尊法守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曹红霞)2月28日,荆州市第七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永辉在讲话中总结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六五”普法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已经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六五”普法期间,各地各部门突出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搭建多种平台,注重文化引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将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有机结合,实施普法、治理并举,基层法治创建工作取得新发展;不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市共有4个县市区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4个县市区被表彰为“首批全省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集体”;29个单位被表彰为“首批全省法治单位创建先进集体”。

  崔永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要观点,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他要求,全市“七五”普法工作要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要把党员干部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对象,注重青少年法治教育,针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流动人口、社区和农村居民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加强针对性普法宣传;普治结合,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到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健全普法大格局,确保“七五”普法落地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