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菜贩求购百万斤包菜 加工后销往韩国日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艾冀 郭佩月)最近,公安埠河的刘师傅跟《江汉风》打电话求助,他需要大量包菜,这量达到了几百万斤。现在包菜这么难买吗?他要这么多包菜做什么?

  记者在两湖市场蔬菜区,见到正在急寻卖主的刘师傅,他说现在需要的量非常大,有几百万斤。刘师傅在秦皇岛有一个加工厂,收购的包菜加工后销往韩国和日本。包菜按照1毛5一斤收购,有多少要多少。刘师傅之前在湖南、河南收购包菜,那边已经收完了,得知家乡荆州有很多包菜,他便回来收购。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市场里卖包菜的菜贩不少呀,刘师傅怎么还会有这么大的缺口呢?原来,刘师傅收购的量太大了,一次最少收一车,要6万斤,这些小摊贩根本满足不了。加上包菜放了几天,品相也不好了。

  菜贩不收,两湖市场里的摊贩们眉头紧锁,只能看着包菜放在那里无人问津。去年收购价还有1块5,今年价格掉的厉害。

  彭师傅做蔬菜生意已经10多年,去年来收购的货车排成排,现在场子空荡荡。这一切都和湖南长沙新建一个大市场有关,大部分湖南的商贩都去那里了。彭师傅的包菜也已经放了两天了,卖不出去,现在他都不到田里收菜了,因为去一趟就亏一趟。

  去年行情好,很多农户都开始种蔬菜,导致白菜、萝卜、包菜等蔬菜品种供过于求。一边是内销无人买,生意惨淡。另一边是外销火热,找不到大卖主。好不容易,刘师傅经人介绍,找了一个种植100多亩包菜的大户,他准备去田里看看再说。

  刘师傅需要的包菜,不用包装,而市场上的包菜经过处理后,不能满足刘师傅的要求。由于刘师傅要的量很大,如果荆州有种包菜的大户,一次能提供6万斤包菜,可以拨打《江汉风》热线8234567联系,到时会有挂车到田边直接收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