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街一品花开四季 荆州城区主次干道能赏哪些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 陈明阳)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江津路上红叶李、白玉兰和紫玉兰花都开了,为城市添上了一处悦目的美景。其实,要说荆州的行道树,不仅只有江津路美丽,在各个时节,都能欣赏到不同的道路美景。

  街边的行道树就像是一道流动的风景。行走在荆州的各个街道,能看到不同品种的行道树,或高大,或整齐,或妖娆,或妩媚。那市民最喜欢街头的哪种树,哪些花呢?

  采访中,不少市民赞叹荆州绿化景观的变化,但对于哪条路上种植哪些树,喜欢的花、树的名字都无法准确的说出。记者了解到,荆州共有75条主次干道,每条路的行道树分布都有着自己的特色。

  北京路主打梧桐,内环路主种香樟,荆南路栽种银杏,东方大道有夹竹桃和木芙蓉,江津路上分别种植红叶李、紫玉兰和白玉兰。

  行道树分布不仅讲究道路特色,还考虑了生长环境以及功能定位。经过整体规划,行道树在春夏秋冬各个时节都很有看点。春天可以观赏江津路上的红叶李、紫玉兰和白玉兰,夏天欣赏荆沙河周边的木芙蓉、木槿,秋天到古城内的人民路、荆南路看银杏,冬天可以看火车站前道路的月季以及古城周边的腊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